420_dfcb21a5aecc91c473019e463a46aa9c

抱著對原作漫畫的熱血去看了《瘋狂假面》,結果是驗證了漫畫和電影之間的距離。

翻漫畫時,可以將原作中尷尬的違和片段,瞬間跳過;而坐在電影院裡,這些片段變成一種酷刑。

我覺得最失敗之處,在於設計了一個反派大魔王,然後派出各個搞笑藝人般的「假面」,一一出場耍冷,甚至連「下場」都沒有。

雖然都是「假面」,《瘋狂假面》和「假面騎士」還是不一樣的好嗎?電影偏離原作的精神,整個劇情主軸偏向假面騎士,加上讓人昏睡兼頭痛的自我辯證,最後只剩下「豆皮壽司」反覆刺激觀眾的發笑神經。我雖然笑了,可是笑得很疲倦。

看過不少日漫改編成的日本真人電影,它們的成績幾乎都比不上原作。化作現實之後,想像力反而變得貧乏,不足之處,就用毫無說服力的說教填充,整部電影就更難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