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有一個空檔,我就一個人開車,到新竹南寮漁港看海。

那天的海風十分強勁,爬上防波堤的我,感到非常害怕,雖然風向是自海向陸地吹拂,但是我打了退堂鼓:「我可不想變成『八掌溪』第五……」

赤足走到港邊看人垂釣,其中一家六口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猜他們應該是原住民罷。父母都是一頭奔放的亂髮,穿著牛仔褲。 爸爸坐著釣魚,媽媽走上走下地搬著鍋具,也許他們要野餐?

四個小孩都是國小以下,很小的孩子,似乎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我是指這樣城市吉普賽人,以貨車為家的日子。

我希望他們和自己,都能在社會流動的過程中,持續獲得這樣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