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0703.jpg

※電影《愛.慕》(http://www.imdb.com/title/tt1602620/)中,Georges 對 Anne 說的童年往事:

我小時候,也沒有很小,大概是小學快畢業的時候,差不多10歲,我爸媽送我去夏令營。他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跟同年紀的孩子玩。

我們的營區是一座老城堡,位在森林裡面,好像是在奧弗涅區,不記得了。總之,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每天早上六點就要起床,跳進湖裡面,城堡附近的一個小湖,彙集了雪山流下來的溪水,我們排成兩列衝進去。你也知道我是個運動白癡,那裡的活動從早到晚排得滿滿,大概是為了預防早熟的青春期衝動。

不過最可怕的是伙食,報到後第三天,午餐吃米布丁,我最討厭米布丁。大家坐在大廳的長桌上吃飯,我根本不想吃那鬼東西。

有個輔導員對我說:「你不吃乾淨,就別想離開。」結果大家都吃完飯走了,剩我一個人坐在那裡哭。

我和我媽有個秘密約定,每星期都要寫信給她,說好寄明信片。如果我想留下,就畫小花,如果不想,就畫星星。那明信片她一直保存著,上面畫滿了星星

三小時後,我終於可以離開。我回我房間,躺在床上,發高燒到40度。我得了白喉,我被送去最近的醫院隔離治療,我媽來看我時,只能隔著玻璃跟我揮手。

後來明信片被我弄丟了,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