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尼拔 Hannibal s02e11 中英字幕 Hdtvrip 1024x576.mkv_20140512_224142.252

我覺得這集最美、最詩意、最顯義的鏡頭是「破杯復原」。這個鏡頭甚至直指整部影集的主題。

我覺得《Hannibal》的主題不是正義和邪惡的對抗,不是復仇和救贖,而是人的人性遭到外力破壞後,想要重回本來面目的渴求。

在這個渴求(欲望)的過程中,人類的心理和行為發生各種變化——Hannibal 去食人,Margot 去借種,Will 讓自己化身成食人魔……

透過 Will 的化身/empathize(和 Hannibal 為友),我們逐漸看到兩人不再僅是傳統警匪間的善惡對立,而是共享失落和痛苦的受害者(同時也是加害者),兩者之間的曖昧性,讓人思考「惡」的起源和本質。

人須跨越哪一條界線才成為惡人?是外在的法律?教義?社會道德?還是人性如瓷杯崩壞的那一刻?


Hannibal (TV Series 2013– ) -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