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美術班,趁巡堂之便,發表作品。粉蠟筆畫在八開素描本。

◎愛犬咪咪

咪咪……怕鞭炮、潮水、捕蚊燈的聲音;現在每到夜晚,人類準備入睡之際,牠也想爬上床,藏身在被窩裡;趕牠下床,還會被牠低吼恐嚇,最後只能用食物引誘牠。


◎淡水地圖

我想畫出遊子流浪到淡水的畫面。如果您曾造訪淡水這個觀光小鎮,想必曾見過紅色的觀光巴士。我對班上同學說:「常常可以見到車窗裡若有所思的人影,我把這張臉放大了。」


◎跋涉的情書

我畫的是下面這首《跋涉》,大約是我唸大學時寫的詩:

雨夜與主人對談。我得到滿懷的失落。

走到這兒,我已身心俱疲,只想就此依靠。我的鞋襪溼透,全身的雨滴。

而主人只告訴我: 過往旅客的傳說,愛情的模樣。我的頭髮,溼答答地覆
在額上,如苔似蘚。

......

啊,主人。你那愛情是我無法抵達的彼岸啊。你怎能如此愜意地訴說?
給我聽?

我踩著漣漪而來,主人,八方風雨已淋透了我。幾年? 二十二年。我悲哀,
我翹首,我不停地跋涉。


◎跋涉的情書(細部)

旅人不都應有目的嗎?

雨路上回首,腳印漫盪。我的眼睛裏,全是水。
你啊你,我有點看不清楚來時路了。

只想唱歌。晴天的歌。然後裹在雨裏夢想,有風的日子,飄落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