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的勝利】第119頁:

蓋尼亞將紙船拿到自己面前,三兩下動作就把紙船剩下的部份完成。

「蓋尼亞,替女孩們做方特吧。」母親要求,然後她把一張報紙和兩張厚紙放到桌上。蓋尼亞拿起紙張,很快地想了一下,跟著折出一個直角……

男孩們剃得平平的頭,女孩們紮得緊緊的辮子頭這時全都聚攏在桌子上方。看著小艇、輪船、帶帆的輪船、杯子、小鹽瓶、麵包籃、襯衫,一個接著一個的神奇產生……

……

孩子們把一隻隻手伸向蓋尼亞,蓋尼亞則把自己的摺紙傑作分送給他們,每一個人都笑了,每個一個人都對蓋尼亞表示感激。而蓋尼亞,當未察覺他們對自己態度的轉變,從口袋裡掏出手帕,擦了擦鼻子——這以往總引來嘲笑的動作,現在卻沒人對此加以留意,甚至就連蓋尼亞自己都沒有注意到。

這種感愛蓋尼亞以前只有在做夢的時候才有。現在的他非常幸福。他不再感到害怕、不友善和敵意。他一點也不比其他人差。甚至,遠超乎他的意料之外:他們對他這微不足道的才能竟如此稱讚,而這才能是他從未加以重視的。

……

阿伊提爾在窗台上轉著一張報紙,接著他把他的「方特」紙船給拆了開來,想重新做一遍,可是卻沒有成功,於是他走向蓋尼亞,輕輕碰了他的肩,跟著,生平頭一遭,他叫了蓋尼亞的名字,請他幫忙:

「蓋尼,你看一下,接下來要怎麼折……」

母親洗著盤子,一邊微笑著,一邊掉下涙來,涙就落在洗碗水裡。

延伸閱讀>>
《包心菜奇蹟》(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