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電影課中介紹《錫鼓》,我就去借了《布萊登棒棒糖》…

《布萊登棒棒糖-初版》:只翻了幾頁,意識到目前的「處境」不適合閱讀長篇小說。

《藝術家手冊-初版》:這系列的工具書都不錯。

《吳佳瑞-菜市場魚圖鑑-初版》:死魚和標本的圖鑑,不甚悅目。

《鄭明進作-傑出圖畫書插畫家-初版》:介紹亞洲(多為中國和日本)的插畫家,數量多,介紹並不深入。

《繪畫大師Q&A-初版》:這系列的工具書不錯。

四月:

大概是《談笑書聲》的「勵志效果」,這個月我借了幾本勵志、成功學的書中書…

《最偉大的50部勵志書》:勵志書的筆記之書,摘錄各種勵志「經典」的內容。

《童書是童書》:實用取向的童書購買指南…單色印刷

《一次讀完15本成功學經典》:沒能「一次讀完」。

《閱讀的故事》:唐諾寫的「天方夜譚」之書,一個引子「扯」出一串書單。

《這書,你一定要知道!》:古今中外重要的「經典」內容摘要。

《認識生死學》:從個人面對生死(偏義複詞,其實僅指死亡),到死亡前後的實用資訊(如禮俗、法律…)

五月:

因為圖書館「藏書事件」,我隨意抓了幾本書回家…

《李松柏-和水生植物做朋友-初版》:富有生趣的植物圖說,淺顯易讀。

《陶天麟-臺灣淡水魚地圖-初版》:以淡水魚來說,有點乾。

《寺山修司-幻想圖書館-初版》:奇人寺山修司介紹他所讀過的奇書,主題亦多奇特,從怪物、髮型、到「寢台」(也就是床)。很有趣的書。

《薛興國編譯-人生智慧小語-二版》:名人名言錄,例如:「電視是眼睛的口香糖。」(Fred Allen)、「文學是問題減去答案。」(Roland Barthes)

《普露安妮-斷背山-初版十三刷》:發生在美國大西部的魔幻個人、家庭史,人情風物圍繞著(或被圍困)荒涼草原,命運底下,人性走向歧路,卻永遠走不出大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