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熾熱的陽光,走到新竹縣文化局,才發現看錯合唱團的演出地點了——應該是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而且時間不是二點,是二點半。幫我上網確認的友人在電話裡說:「好險沒有跟你去。」

我一個人風塵僕僕地自淡水返回新竹,聽竹嶺男聲合唱團樂的音樂會。

走進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向服務台的志工索票,大姐說沒有票,但開演前十分鐘,會開放無票的觀眾入場……。後來,另一個工作人員到場(看起來像是正職人員的年輕人),他手上有一疊黃花花的票券和節目手冊,我就向他拿了。這時的時間大約是一點四十分,現場的觀眾已經到了不少,在我前面的是一對年逾六十、頭髮斑白的老學長夫妻,也看見許多長頭髮的高中生三五成群,像我這樣的「中生代」反而比較少。拿到票和節目手冊,心裡比較篤定了,就轉到文化中心裡頭的圖書館,很快地辦了借書證,把2000年時竹嶺男聲合唱團出的合唱CD借出來——二張CD共43首男聲合唱的曲子,真是免費又大碗。

關於新竹市立文化中心,以前(高中時代)大廳裡有座巨型機器人般的蔣公像,現在巨神已遠矣,空間顯得靈活實用,一樓是開架閱覽室,二樓是視聽室,假日的下午,人氣十足,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有活力。

高中時代,剛在新竹市落腳,假日常一個人騎著單車四處蹓躂,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踅進二樓的視聽室看電影(彼時是放LD)——「教會」(The Mission),我被 Gabriel's Oboe (片中向南美原始部落傳教的傳教士吹奏的Oboe曲子)感動得熱淚盈眶。我想:Gabriel's Oboe 大概開啟了我後來蒐藏電影音樂的序幕。(真是害人不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