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騎機車到石門富貴角一遊。起先原想上陽明山避暑熱,但天色陰霾,山間恐會落雨,加完油後,就往海邊馳去。


◎富貴角燈塔

淡水、三芝、石門,一路到富貴角公園,週日下午,車輛大半在往台北的回程,所以路況還好。公園入口只有一個冰淇淋攤,三球(芋頭、紅豆、花生)20元。我問老板(中年男人),此後該往何處?他訥訥地回答,前方是公園,後方的路通往富基漁港,沒有說故事的熱情。

我心中猜想:或許是外地來謀生的流動攤販,並不是本地人。


◎風稜石

步道說明牌上有一張「風稜石」拍得極美。作者應該有走到海邊,摸著這些風稜石(風蝕的安山岩)。這次人生地不熟,時間不及,我只是循著步道繞一圈。


◎銀海鉛石(富貴角海岸)

海上的波浪聲勢驚人。有一對男女以談話的距離,沈默地坐在礁岩上。


◎串鼻龍(多年生藤本)


◎串鼻龍

《台灣野花365天》上說,以前的農家用此草的蔓莖,織成環狀,穿過牛的鼻子,故名。


◎天人菊(一年生草本)

沿著步道開滿了天人菊、蔓荊、和雙花蟛蜞菊。


◎天人菊

天人菊是外來種植物,1910年引進台灣。


◎天人菊

壯觀的天人菊花海是此行的驚喜。


◎雙花蟛蜞菊


◎稜果榕


◎蔓荊


◎印度草木樨


◎蘆葦(不確定)


◎林投

我們從公園入口開始,沿著步道行走,途中可以看到雅致的富貴角燈塔。再往下,就接到富基漁港。漁港邊有許多林投和榕樹。


◎石頭上的麻雀

漁港的遊人較公園多。


◎港邊小黃狗

走進漁市,可以看到滿地濕黏的油污,空氣中飄浮著腐敗的腥臭味。環境很糟(主要道路旁,還設置垃圾集中場),怎麼會有人想在這種地方用餐?


◎港邊癩皮狗

有狗,二隻小黃狗和這隻趴在沙地上的癩皮狗。小黃狗天真頑皮,癩皮狗似遭人斥罵驅趕已久,一副了無生趣的神情。

觀光漁港的少年,站在餐廳門口,向疾駛的汽車招手攬客。

延伸閱讀>>
1.富貴角公園、富貴角燈塔、富基漁港
2.燈塔巡禮(富貴角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