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小河的水不是透明的,反而是一種不大自然的藍色,像是有人在上游某處,一枝又一枝地在洗滌他藍顏料的水彩筆,污水順流而下,到此河流都是藍的,滲透到附近的田間水溝。

我在河邊徘徊許久,多久?無法明確地判斷。我看見天空的變幻,時晴時雨,有的時候風輕雲淡,這時卻是廣袤的陰霾,夕陽陷進雲層裏,吐出骯髒的米色。

一件屍體,又一件屍體。

我徘徊太久,屍體不斷地產生。每件蒼白的屍體,起初我都會試探他的鼻息、身體的溫度,直到自己的手指都不再溫暖,只好放棄。迤邐河岸蒼白的青春屍體,口中都冒出藍水,嘴脣卻是鮮美的豔紅,像一片蘋果。

沈我在小河吧,或者,你的幽靈引我離開。我已經徘徊了好久,青苔累積在眉目之間,藤蔓纏繞了頭髮。想起你,等於想起一道傷口。我墮落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