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寧颱風輕掠而去,在這樣輕風細雨的早上,我在大廳憑著玻璃桌面,製作「入園須知」和「民宿保留區」的牌子。昨天晚上吃了一堆鹽酥雞,肚子悶悶的,室內的濕度很高,心理受到生理的影響,不甚暢快。

接近中午,雨停了,我拿起數位相機,想去拍蔥蘭綻放的盛況,但是它們許多都被雨水打爛了。



前日父親又在鄉村花園裡動用割草機,把咸豐草之類的雜草砍倒一地,此刻的花園是滿目瘡痍。荒蕪和瘡痍的不同,在於後者是一種「受傷」的狀態……



拍下這張「藍星花」,讓我想起前幾年到花蓮七星潭拍到的一張照片——就是下面這張啦。這兩張的共同點就是「石頭的方向」。



下雨天,大概所有的昆蟲都躲雨去了,沒吃飯。風停雨歇之後,就看見一堆蝴蝶和橫紋芫菁出來覓食。朱槿的花已經被橫紋芫菁啃得慘不忍睹了。



牠們的天敵是誰呢?



這是印度莕菜,一種飄浮性的水生植物。我自花市買了一株回來,現在它們在「蛙鳴水道」自在地繁殖,開毛毛的白色小花,十分可愛。有陣子在水面上遍尋不著,還以為它們沒有活下來。



這是今天我最滿意的照片——睡蓮與印度莕菜,顏色好像是從睡蓮的藍色,漸層到莕菜的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