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蟲—「空」,一種棲息於水體表面的蟲,黃昏時會群聚在半空中,形成一隻「虛空之手」。

閱讀網路漫畫時,無意中發現漆原友紀的《蟲師》,從此變成忠實讀者,前陣子還去參加「我心目中的蟲」比賽,得到二張大友克洋電影版《蟲師》的電影票。

大友克洋的電影版,對我這個漫畫版《蟲師》迷來說,簡直就是畫蛇添足——原著中諸如「孤獨」、「迷離」、「失落」等元素幻化的謎團/情節,在電影版中都被刻意地「解答」,讓蟲師銀古恢復記憶,和亦師亦母的阿繡重逢,種種都偏離原著的精神,讓蟲師迷如我坐立難安,不過好險,大友克洋處理電影版《蟲師》的結局時,並沒有讓它變成一部俗濫煽情的電影。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大友克洋這個名字和動畫經典《阿基拉》(AKIRA)連在一起。透過《阿基拉》我認識了「藝能山城組」這個前衛的日本人聲音樂團體(配樂者),並且在彼時眾聲喧嘩的唱片市場(在新竹市的獨立唱片行就找得到,當時連鎖唱片行似尚未出現),蒐羅了幾張罕見的「藝能山城組」的CD。

我在這裡放一首動畫《阿基拉》的配樂—安魂曲。全曲長14分24秒,我喜歡9分36秒開始,累積的情緒壓力由打擊樂釋放的段落!



p.s.
1.動畫版的《蟲師》非常好看,細節豐富,甚至超越有連載壓力的漫畫版。在DVD出租店可以租得到,當然也可以買得到。
2.您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蟲師》的漫畫網路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