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使》劇照,風景讓人想起淡水的沙崙

颱風夜看完了《美國天使》,它是一部改編自劇場的迷你影集,講的是八○年代末期,美國的愛滋/同性戀/政治/生命。。
彼時離千禧年的末日尚遠,卻已經充滿了不安和恐懼,對於我(們)這些跨過千禧年的人來說,我們並沒能呼出一口氣,說:「好險沒有世界末日。」末日永遠在那裡。

政治/權力的鬥爭是現實的氛圍,充滿了虛假的勝利、挫折與謊言;《美國天使》說對於世界、對於敵人、對於情人、對於自己的寬恕是救贖。解脫那些歧視和歧見,清醒地看待世界和自己,生存才有可能,愛才有可能。

延伸閱讀>>
那一雙搧動彩虹的翅膀——我看《美國天使》

p.s.
1.學生時代,表演工作坊也曾推出一部《新世紀.天使隱藏人間》。受友人的影響,彼時的我常跑(小)劇場,但這齣戲我沒看,友人去看了。我問他如何,他直說性愛非常露骨。我只記得這些。

2.奇怪地這部影片對我產生勵志效果,某方面,我很像劇中那個空談左派見解的猶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