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九月,青黃不接之際,很難得空(?)閱讀。時間,其實應該是有的,還是心緒不定的緣故。我應該養成固定時間閱讀的好習慣才對。

九月借書,只有四本。
1.戴維思(Davies, Gill)著-《我是編輯高手》-一版

這本書詳述了編輯會碰到的大小事情,感覺不錯。日後有空可再借出來詳讀。會借這書,是因為「可能」到某書店工作,後來並沒有成行。紙本出版和書店,我一直覺得是夕陽無限好的黃昏事業,會愈來愈美麗,愈來愈小眾,愈來愈消失。

2.王一婷編著-《台灣的古道》-第一版

古道的入門書,圖文並茂地介紹了古道的基本知識,和台灣東南西北的重要古道。

3.楊南郡-《臺灣百年前的足跡》-第一版

我曾和作者通過電話,邀他演講,因故沒有成行。很羨幕他們夫妻偕行山林的旅程。這本書我跳讀了幾頁,沒認真唸。列入未來必讀書目之一。

4.張淵仁-《Word,Excel,PowerPoint超完整技巧60》

Office的工具書,化整為零地介紹使用「技巧」——不一定是什麼秘技,大多是功能介紹。不過,換個名詞(功能→技巧),和輕薄短小的敘述,倒是讓讀者的學習興趣提高不少。可作為日後撰寫說明書的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