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使用 msi U115 Hybrid 小筆電時,無法連線家中的無線網路。

解答:檢查下列項目,找出無法連線的原因。

1.無線網卡未啟動→ msi U115 Hybrid 預設關閉無線網卡,您必須(按功能鍵 Fn+F11)啟動它。

2.無線網路金鑰輸入不正確→小筆電鍵盤的大小、配置與一般PC鍵盤略有差異,可能導致您輸入密碼時,發生錯誤(注意大小寫)。

3.路由器韌體版本老舊→這是我發生的狀況,因為所使用的 D-Link DIR 615 無線網路路由器韌體版本過於老舊,U115 雖然可以搜尋到它發出的訊號,網路金鑰也正確輸入,卻仍然無法連線。最後參考網友的見解,我到 D-Link 官方網站,下載韌體更新程式,將路由器的韌體版本更新到 2.25 TW 版後,即順利解決無法連線的問題。

在 D-Link 官方網站及說明手冊中,均有韌體更新方式的詳細說明。(順便一提,D-Link 的說明書令人印象深刻,寫得十分清晰易懂。可能是我見過最易讀的中文說明書。)

※我嘗試過的錯誤:
1.使用 XP 控制台中的「無線網路安裝精靈」→沒有必要。只要啟動小筆電的無線網卡,透過內建的連線程式搜尋無線網路,再輸入網路金鑰即可。
2.更新無線網卡的驅動程式→無法解決問題。因為問題不在小筆電的無線網卡,但在2008年時,曾有網友批評 msi 小筆電的網卡相容性不佳,必須更新驅動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