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2632.jpg
#1:香山濕地旁的堤防,有一些生命頑強的植物在水泥的縫隙裡紮根。可以看到家庭廢水直接排入濕地,形成一個小水坑。大部份的人都是騎單車經過這裡,雖然一旁是單車道,但是許多人還是喜歡騎在堤防上的風景路線,傍晚時分,靠近堤防這邊常見的鳥種只有環頸鴴和小白鷺。

11062631.jpg
#2:不明原因傾倒在堤防上的蚵殼。濕地面海的那緣是蚵田。西濱公路上多的是海釣池和釣具行,也有零星幾家售蚵人家。

11062630.jpg
#3:倒映在濕地上的天空,畫面中央有一個採集甲殼類、貝類的人。

11062629.jpg
#4:新竹、苗栗交界處的海邊,有成片的風力發電機組。遠觀是一景,近處觀察卻覺得恐怖。我總連想到電影《接觸未來》那個失敗的時空機,旋著旋著就掉落下來。

11062628.jpg
#5:這些照片並非同一天拍賣,這天比較藍色。

11062627.jpg
#6:也有狗進入濕地,我還曾看過流浪狗泳渡一條不窄的河道,狗爬式的能力驚人。

11062626.jpg
#7:牠愈走愈遠,最後離開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