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5日上午,我們在張、謝二位老師的帶領下,深入淡水鎮樹興里的樹林口,進行一次人文、生態的半日遊。

「樹林口為清康熙年間,泉州人郭姓到此開闢,種柑於此。因附近山區樹林茂密,建村於此入口而得名。目前本地因一棵珍貴老楓樹而馳名,因樹齡久遠,村建廟於樹下,而成小聚落。六○年代連續劇「寒流」於此地為外景而廣為人知。」(摘自老師發的書面講義,出處不知)


◎廢棄的機槍堡——民宅旁的機槍堡,旁邊已經是菜園一畦。


◎「神憎恨色情」的貼紙,好像很少見了。少年時曾看過一個瘦削的老人,沿著吾鄉荒僻的山路,在電線桿釘上「南無阿彌陀佛」。


◎樹林口泉水豐沛,水質清澈。路旁還可以看到民眾的洗衣場。這又是我童年記憶場景的再現了。


◎這隻臭青公(王錦蛇)長度接近二公尺,難得的冬日晴天,牠爬出來躺在路旁的水泥墩上曬太陽。張老師說她什麼都不怕,就是怕「這個」。


◎樹林口某民居,庭園由裡到外,極具巧思。我對它按下許多次快門,回來檢閱照片,卻很少能呈現出它現場靜謐又豐盛的美感。


◎樹林口土地廟旁的老楓香。原本枝繁葉茂的二棵大樹,接連傾倒,其中一棵還壓壞了一棟民房。居民在斷樹旁翻新了土地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