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東森新聞報》:http://www.ettoday.com/2005/05/29/91-1796687.htm

蚊哥告別式 黑白兩道齊弔唁 證嚴上人、陳啟禮致輓聯
2005/05/29 12:0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黑道教父蚊哥今(29)日出殯,上萬名穿著黑衣的大哥小弟參與這場世紀黑道喪禮。而靈堂內擺滿黑白兩道的輓聯,包括證嚴上人,還有也被稱為教父的竹聯幫大老陳啟禮,都致上弔唁之意。而黑幫罕見串聯,轄區刑警也到場蒐證,嚴防有意外狀況。樂儀隊隆重開道,向黑道教父蚊哥致上崇高敬意。哀樂聲中,蚊哥移靈殯儀館。

蚊哥獨子捧著父親遺照,與親人緩步走進靈堂。數十名穿著黑衣黑褲的小弟,護送蚊哥移靈。

靈堂內,一身素白的蚊哥家屬和一身黑的大哥小弟,還有來自黑白兩道的致敬輓聯。證嚴上人的輓聯,擺在靈堂的正中間;被尊稱為黑道教父的竹聯幫大老陳啟禮,也跨海送上輓聯表達哀悼之意。

靈堂內肅穆哀傷,但中港日黑道串聯史上罕見,轄區中山分局刑事組長親自坐鎮,嚴防有意外狀況發生。只是,黑道已經宣示這一天是「黑道和平日」,舉辦世紀黑道喪禮,就是要讓蚊哥走得風光。


■引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2702382.shtml

幫派 解散了嗎 警方 看到了沒

本報記者

八年前,治安機關辦理黑道自首,有卅五個幫派登記解散;最近全台黑道大哥大團結,還邀請日本幫會來台召開記者會。大哥們排排坐亮相,宣告各地的幫派組織仍然存在,而且愈來愈壯大。這種陣仗,我們的警方看到了嗎?

依據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規定,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者,最重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參與者也要處五年以下徒刑。無論是發起、主持、操縱、指揮或參與者,刑期執行完畢後,都須再強制工作三年。

就因為參加幫派等犯罪組織是重罪,政府先給予「恩典」,當年辦理「解散及脫離犯罪組織」登記,讓誤入歧途的大哥、小弟們有重新做人的機會,自首期限是八十六年二月十二日。

據警方統計,當時登記解散的計有天道盟、竹聯幫、四海幫、松聯幫、黑煞幫、咖吶幫、飛鷹幫、尊中會等,幾乎國內各地幫派都「洗心革面、棄暗投明」了;但昨天蚊哥告別式記者會,大哥們風光亮相,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昨天下午,中山區一家五星級飯店的一樓咖啡廳內,坐滿來台觀光的各國人士,他們愉快地享受下午茶,突然一大群的記者和黑衣人,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好奇之餘紛紛詢問:「那個名人發生了八卦?」

來自美國的律師Jack在場,獲知原來這些黑衣人全是黑道大哥,而且大剌剌地開記者會,Jack大吃一驚,直呼不可思議,用英文說:「你們的警察都不管嗎?」

今年二月,甫上任的閣揆謝長廷,信誓旦旦地對外宣布「全民拚治安」,還要以三個月一次的民調當指標,檢視拚治安的成效。三個月後,謝揆的「全民拚治安」,卻與這次的「黑道大團結」形成諷刺的對比。

黑道不只動員上萬人大遊行、送葬,甚至還找記者公開亮相、發布新聞,幾家電視台更是現場直播,彷彿從日本來了什麼大人物,營造野口的神秘和威嚴。

看到現在的幫派企業化經營,甚至有網站,在「人人都能嗆聲」的台灣,過去往往藏身暗處的黑道,如今爭相開記者會、宣布各項活動,加上這場光怪陸離的「黑道迎賓記者會」,無怪外國觀光客瞠目結舌。

這些大哥們說,「五二九」是黑道和平日,大家講好不砍、不殺,但和平日之後呢?蚊哥的死,讓兄弟們表現出有情有義,但幫派賴以為生的黃、賭、毒……難道就不再經手?不再讓小老百姓擔心受怕?

【2005/05/29 聯合報】


■引自《慈濟基金會簡介》:http://www2.tzuchi.org.tw/tc-brief/index.htm

慈濟志言

佛教慈濟功德會,秉承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心念,服膺上印下順上人「為佛教、為眾生」之志節,從事濟貧教富之志業。

因此,我們的理想是以慈悲喜捨之心,起救苦救難之行,與樂拔苦,締造清新潔淨之慈濟世界。

我們的方法是以理事圓融之智慧,力邀天下善士,同耕一方福田;勤植萬蕊心蓮,同造愛的社會。

我們的工作是集慈善、醫療、教育與文化四大單元於一爐。而我們的精神是誠、正、信、實。我們深信眾生平等,人人具有佛性,只要能從慈門入,必能一窺佛門的莊嚴美妙殿堂;只要能從善門入,富者施之,必能得福而樂;貧者受之,必能得救而安。

人生無常,生命隨日俱逝,我們應該把握難得的人生,造善因、得善果,才不致有深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

慈濟委員以智慧相結合、以愛心相扶持,以殊勝之因緣攜手闊步於菩薩道上。

我們的委員,因為能夠「以佛心為己心」,故一眼觀時千眼觀;能夠「以師志為己志」,故一手動時千手動,聞聲救苦,即時解難,何異於觀世音菩薩之千手千眼。

「一月普現千江水,千江水月一月攝」,佛陀以慈眼視眾生,法雨普施,故千山競秀,何等慈悲,又何等智慧,凡我慈濟委員都應以正信、正念,力行慈濟善道,以實際之參與,體悟生老病死、成住壞空之真諦,群策群力,共創慈濟志業於千秋,同傳美譽於世代,給自己留下人生美好的回憶,讓子孫以今天我們所做的為榮。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人身難得今已得,在菩薩道上,我們應該勇猛精進,讓愛心充滿我們的社會,讓我們的社會有善的循環,這才是福慧雙修、正信、正念的佛門弟子。

願與所有的慈濟委員共勉之。

------------------------------------------
佛法就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