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故事的人》

藍色的清晨,這條筆直的道路兩旁,是黯然的稻田。
走在路的中央,這條小路因為太小,還沒有分隔線。
張開臂膀,假裝自己是蒼白的鷺,沿著風景飛翔,不發一語,但
一呼一吸都是冷冽,這是早春,或者深冬呢。我好疑惑。
一個黑影駕著一輛腳踏車,咿呀咿呀地接近,騎過,走遠。



《回家》


這是客廳,這是一面鏤空的牆,這是藍色的地毯,
這是一個發光的櫥窗。

那是子夜,那是音樂,那是一盞熱茶,那是散亂的文章,
那是我。

你在時間的外面,你在記憶的裏面,你在我的深處。
唉。走過去便錯過,就來了也沒辦法。

你走進一條荒涼的小徑,你走到一處等待的路燈,
你看見一隻落單的夜光鳥。




《人魚公主》

停了才知道從前一直在動
想望才發現風景全然不同
失去了聲音也失去了一頭長髮,不甘心離開水面的時間太久,
以致失去了愛。





《謎》

他的背影
卻露出一半的臉孔,一只憂傷的眼睛微笑著。
我看見綠色的風,
在背脊上發展,漸層為藍色。

他的微笑,卻有一行透明的淚水,
流下實體與精神的分界。

因為長久的倦怠,我迷惑了。
因為長久的迷惑,他也倦怠了。




《致傷者的情詩》

醒來才發現這個世界如此地特別,鬱色的天空,
淚水積成的池塘,連牆面路過的螞蟻都排成一行傷心史。
太特別了,你不願告訴別人。獨自

你走在黑暗的大路中央,分隔線上,不轉彎。

自此你擁有四堵透明的牆。一格一格一格,
原來是憔悴的派翠西亞在寫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