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偕友人再度造訪樹林口、三空泉一帶。

我們先沿著水泥護岸的小溪往下走,一路上是晴朗冬日的田園風光,老人坐在路口的水泥墩上閒談,小孩在土堆上獨自嬉戲,流水淙淙,彷彿春天提前到來。不久,就看到「三空泉休閒農場」和關閉的「咕咕鐘花園」。


#1往三空泉小路上的行道樹.果實像是綠色的小酒瓶→台東漆(漆樹科),別名「仙桃樹」,汁液有毒。

網路上「許多」網友,都曾造訪這塊後山桃花源。上次帶我們遊歷樹林口的張老師,本身也是「阿三哥休閒農莊」的經營者。只是他們都面臨相同的困境,交通不便,知名度未開,門可羅雀。看到這些,我都會想起自己曾有的「民宿夢」……


#2台東漆(漆樹科)


#3台東漆(漆樹科)


#4台東漆(漆樹科)


#5白毛臭牡丹(馬鞭草科)


#6「三空泉休閒農場」大門前種植的馬蘭(菊科),別稱:階前菊、馬蘭菊、雞兒腸、開脾草、紫菊、田菊、路邊菊、剪刀草。

備註:
感謝「塔內植物園」網友 smallthings 告知「台東漆」和「白毛臭牡丹」的植物名稱(2008.01.11)

■延伸閱讀>>Google地圖:淡水.三空泉.樹興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