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2008.jpg
#1:窗台花園,一些植物死去,一些植物遷入。

10122007.jpg
#2:頭形盆器已經種過幾種植物了,最後是薜荔(桑科)定居下來,變成一頭茂盛的綠髮。拍這張照片時,還得「掀起你的蓋頭來」。

10122006.jpg
#3:青鎖龍(景天科),購自「福祥仙人掌園藝中心」。「福祥」將它和仙人掌、多肉植物擺在一起照料,可見需要充足的日照也耐旱。我喜歡它枝葉狂亂的樣子,配以黑色粗糙的仿岩盆。

10122005.jpg
#4:青鎖龍的葉片,緊密如鱗,看起來像龍柏。

10122004.jpg
#5:空氣鳳梨(鳳梨科),只長側芽,沒開花,我把老株的側芽剝下來分給陶藝班同學,後來老株就丟了。

10122003.jpg
#6:三角葉西番蓮(西番蓮科),因為日照比從前好,所以夏季以來花開、結果不斷。

10122002.jpg
#7:兔腳蕨(骨碎補科),鐵銹般的紅色,一種是新生的嫩紅,一種是枯紅。

10122001.jpg
#8:南天竹(小蘗科)美麗的三回奇數羽狀複葉,冬季葉色變紅,上週才從花市購入。

10122104.jpg
#9:仙人掌組合盆栽。從「福祥」買回來自己組合,盆器和青鎖龍使用的一樣,購自日本東京的百貨公司頂樓的園藝部。

10122103.jpg
#10:仙人掌組合盆栽。「福祥」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因為留下來的,可能都是不受園藝業者青睞、養得比較久、或疏於修剪的,反而可以看到姿態比較特殊的個體。

10122102.jpg
#11:上週逛新竹假日花市忍不住下手的文心蘭。

10122101.jpg
#12:蘭花不開花時,光是葉片,姿態實在不為人所喜,但是開花後,花朵卻又無比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