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描述的黃昏)

剝落的是晚餐前的童年
以水洗淚的雨季
磨破膝蓋留在小溪的皮膚
如今在馬里亞納海溝了吧































(你記錄的花香)

浮貼在牆上的日曆
壓扁的幾月幾號
說好永遠不撕下那一天
鄰居圍牆關不住的玉蘭花

























(大概也許可能忘記了)

我們的寒暄
不合時宜地變成候鳥
人行道上的影子
一年一度迷途在家門巷口的路燈下






















※後記(080616)

有時會想,幾年後的我會如何看待現在的生活。我會記得左鄰右舍圍牆裡頭的石榴、桂花、白玉蘭嗎?我會記得眼前的巷子,一路通往淡水河?回憶是人類老化的通病否?那我年邁的父母、我同輩的人是如何面對這逐漸綿長的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