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Eleven,

這包是垃圾,還是值得蒐藏的 Hello Kitty 磁鐵?

我覺得一個愛地球的企業,不應該鼓吹盲目的消費文化。
謹以這包 Hello Kitty 向貴公司抗議。

一個無名的消費者
2005.10.20

最近 7 Eleven 又開始這種「蒐集促銷」的活動,消費滿 88 元就送一個迪士尼經典公仔

短時間內,這個世界上又會平空多出一堆「塑膠垃圾」。(好罷,對某些人來說,幾個月後,它們也許還是值得蒐藏的迪士尼經典公仔……)

比起前些時的 Hello Kitty 磁鐵,迪士尼經典公仔比較有「良心」,它沒有把優惠券和蒐集品封裝在一起,消費者可以選擇只拿優惠券(詳情我不大清楚,因為上次 Hello Kitty 磁鐵的教訓,我已經學會向店員說「不」,沒拿那個藍色的小紙盒了)。

相形之下,麥當勞的「蒐集促銷」就更道德了(或許對蒐集者不道德),消費者必須再付一些錢,才能取得蒐集品。

污染是要付出代價的,不是 7 Eleven 付,就是消費者付,不是現在的人類付,就是地球的環境付。以前唸行銷的時候,課本說企業要努力讓顧客說 Yes。但 7 Eleven 這種促銷活動只會讓我尷尬地說「不」。

我花了 80 塊郵資寄這包 Hello Kitty 磁鐵到統一超商總公司,一個愚蠢的抗議行動,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