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玉勳的「愛情來了」,看報載因為票房不好,可能本週就要下片,所以特地趕到西門町藝術電影院。

這個下午天氣很熱,我大步走路,滿頭汗。因為早到的關係,我買完票後,就躲進誠品西門店。我發現新書架上有幾本有趣的書,有人把班雅明的那篇機械時代的.....翻出來了,爾雅的小說選出了三十年的精編本,上、下二集。

關於購書的態度,中文書我一向是挺捨得花錢的,只是我逛到更上一層的人文、文學專區,停在中國現代詩的專架前,突然覺得最近的生活處處有文學的影子,好像回到國、高中時代。亂翻零雨、陳克華的詩集,我決定今天不買書。

在麥當勞買了一大堆食物走進藝術電影院,意外地觀眾挺多,有五成滿吧。有點不好意思地,我小心翼翼地啃著漢堡、薯條。但是食物的氣味分子,還是會飛進某些人的鼻腔裏面罷。對不起。

「對不起,45元」。「愛情來了」裏面的平凡人物一遇到愛情,都變得既突梯又可愛。很符合我的愛情/生活理想模式。我懷疑編導陳玉勳是水瓶座的。

和他上部作品「熱帶魚」比較,「愛情來了」的結構更為完整成熟,讓人意猶未盡。:) 慶幸這個台北的黃昏,是在一部好電影裏面渡過。走出電影院,邁起大步,我決定從西門町走回公館,穿過總統府、中正廟、信義路、大安森林公園,週休二日的星期五,台北市的街頭意外地冷清,我的手腕感覺到風,髮際有耳語,城市的燈火十分溫柔。

接著我開車回新竹,吃了兩碗冰,真好吃。:) 愜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