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勇超╱高雄報導】(蘋果日報.2008年12月31日)

高雄大寮鄉潮寮國中、小前天下午第五度遭大發工業區不明氣體侵襲,潮寮國中昨仍有二十二名學生請假、潮寮國小有十名學童請假,家長質疑「小孩再去上學,會被毒死!」高雄縣府昨決議,兩校下周一起移地上課。工業區周遭居民昨晚開里民大會,提出聯合污水處理廠需遷廠、營養午餐免費等訴求。

不能再忍

高雄縣教育處長陳瑞忠表示,元旦連續假期過後,下周一(一月五日)潮寮國中全校遷移至和春技術學院中庄校區上課、午餐由中庄國小供應。潮寮國小幼稚園至二年級移至忠義國小上課;三、四年級與五、六年級學生則分別遷至大寮國小、與鳳山市誠正國小上課,午餐由暫置學校供應,「家長將孩子先送至潮寮國中、小,再由專車接送至各暫置學校,一直到下月十九日學期結束,下學期的上課則另案討論」。

就醫補償匯出

昨晚七時卅分許,大發工業區周遭地區居民聚集在潮寮活動中心開會,提出包括大發污水工業區聯合污水處理廠需遷廠、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環保單位增設紅外線監測器等要求。潮寮村長吳致慧表示,前兩次不明氣體外洩九十三名就醫學生的補償金,昨已匯入家長會的帳戶中,待校方相關手續完成即可領取,但「之後兩次受影響而住院的師生,也應比照得到兩萬元的補償金」。

擬告環保署長

至於不明氣體的污染源,高雄縣環保局指出,當時紅外線監測器偵測到乙酸乙酯等化學物質,依照風向推估,其上風處為聯合污水處理廠與三間廠商,環保署已要求工業局與可疑單位做因應。巡守隊前晚抓到一工廠排污水,環保局昨驗結果酸鹼值高達二點零五、屬於強酸,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罰偷排的電鍍工廠。

前立委林岱樺昨痛批,毒氣外洩事件已經拖了一個月,環保署還找不出禍首,「署長沈世宏要下台負責!」吳致慧則揚言,將對環保署長、工業局長、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污水處理廠主任提出傷害、公共危險等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