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0201.jpg
圖:fuhoren

※以下摘自蘇紹連著《隱形或者變形》(九歌,1997年初版)

■床(部份)(頁45)

床,是每個人的船,它載運著生命和死亡,航向水的盡頭。離開床的人,穿上鞋子後,去工作,去生活,但疲累了,還是得回到床上休息。鞋子仍在床下等待:腳從床上伸下來釣它


■心電圖(頁119)

一個生病的小孩告訴我:「心電圖上,有一條發光的河哪!」他不知是我在黑暗中緩緩流著;河面上,唯一能映照的,就是黎明漸漸出現的病容。

小孩走入心電圖裡,逆行尋找河的源頭,黑暗中,只有閃爍的河水,像一條微弱的光芒,指引了小孩的方向。光芒是跳躍的,是生命的光嗎?

小孩終於找到河的源頭了,那是我的心臟啊!我緊緊的摟住了小孩,卻在我的心電圖上,看見小孩的涙光一滴一滴延續的為我流著


13123101.jpg
圖:fuhoren(2013.12.31)

■焰火(部份)(頁165)

在夜空中,一朵朵迸裂的焰火在來不及找到永恆時,就消逝了。夜蛾驚飛,離開踞守的山谷,翻落在花朵的影子下,而以拍動的翅膀呼喚黎明。焰火再度升起。遠方一定有喜慶,但此地盡是垂死的夜蛾


■催眠術(頁214~215)

不能抗拒的一種力量,像一圈一圈環扣著的鍊子。蚊帳輕輕撫著床上漸漸入睡的肉體,窗口的帘幕輕輕撫著從天花板垂掛下來的蚊帳,院子裡的柳樹輕輕撫著在窗口徘徊的帘幕,天上的圓月輕輕撫著在院子裡夢遊的柳樹。

不能抗拒的一種力量,把空間催眠,把時間催眠。當一切都睡著時……

忽然,床上的肉體醒了過來,他輕輕掀開睡著了的蚊帳,走到窗口,再輕輕掀開睡著了的帘幕,看見院子裡睡著了的柳樹;仰頭,看見空中的月亮也睡著了。這時,他發現自己醒來是一種錯誤,因為他是一位年輕的催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