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7.jpg
#1:復健科的病友,一個阿嬤,喜歡摘阿勃勒的花送給老師。

送花的風氣,好像是另一位中風傷及大腦語言區的病友帶起來的,他家種了很多花草,聽他太太說,中風前他可以如數家珍地介紹各種植物的藥用價值。

六月的阿勃勒是「黃金雨」(Golden Shower),雖然偷摘公園的花是不道德的行為,但一瓶花給阿嬤和復健科帶來小小的喜悅。

IMG_7407.jpg
#2:故鄉關西鎮的傳統市場盡頭是一條急斜向下的小路,路旁還留著相連的紅磚屋,它們沿著山坡興建,有些還保留得很好,仍有人居住。

這些老房子當年(半世紀以前?)可能都是商業中心的「精華戶」,不遠就是「第一戲院」(已經歇業多年)。

IMG_7437.jpg
#3:筆筒樹,攝於南山農場。

IMG_7440.jpg
#4:月桃,攝於南山農場。

IMG_7442.jpg
#5:白玉蘭,攝於南山農場。

IMG_7456.jpg
#6:牛欄河親水公園,植栽乏人管理,一片荒蕪。常可以在台灣看到類似的景象,政府只編列建設預算,後續的管理維護就放給它爛了。

IMG_7493.jpg
#7:「逸園鄉間小憩」餐廳的水池,養了聒噪的土鵝,我在姪女、姪子面前,手拿魚飼料示範餵鵝,果然被啄到一口。不會很痛,也沒有流血。

IMG_7674.jpg
#8:不知名的鱗翅目,攝於南山農場。

IMG_7679.jpg
#9:黃昏的田野——右下角較暗的是仙草,左邊大半是稻田。

IMG_7726.jpg
#10:某種竹子,攝於南山農場。

IMG_7730.jpg
#11:陽光下的稻田。童年時常和玩伴走進稻田,踩在泥土的田埂上,揮舞著魚網,捕捉蝗蟲、紋白蝶,有時也釣青蛙。現在的小朋友不流行玩這些了。

IMG_7803.jpg
#12:茄冬/重陽木,攝於南山農場。

IMG_7874.jpg
#13:田蔥(田蔥科),攝於竹北市郊的「善水草塘」,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水生植物園。它也在「露天拍賣」賣水生植物,我買過幾種。

IMG_7878.jpg
#14:豬籠草(豬籠草科),攝於新埔鎮「百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