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5日星期日,自淡水至中正紀念堂,參加415樂生遊行。我站在「媒改社教」的牌子底下,後來發現站錯了,應該站在「社造」那邊。


◎在拖板車舞台上

這天上台演說的人「不多」(和我以前參加過的遊行比較),而且「作文比賽」(其他訴求摻一腳)的情形極少。大家都能針對樂生院的主題發言,算是不錯。我覺得這次遊行,有一種學生主導的「純粹性」。


◎在「大中至正」門口

當天參與的人士,還是以學生居多。觀察舉出來的旗幟和牌子,約看可出某種傾向——哪個學校會來?哪個系會來?怎樣的學生會來?……


◎唱歌

遊行一定要唱歌!聽到楊祖珺帶頭唱《美麗島》,一首歌串起了好幾個社運世代。


◎在立法院門前

這張海報,立委相片呈現的方式,很容易讓人誤讀。海報上方四名立委,是支持「漢生病人人權保障條例」的,可不是通緝犯。


◎中山南路上


◎凱達格蘭大道邊舉黃牌

一路上對攝影機、相機、機車騎士、汽車、公車,展示遊行訴求的黃牌……像是一閃一閃的光。


◎圓環邊的警察大哥

平和的遊行,警察可以輕鬆地閒聊。


◎青年女子

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大家群聚在一起,可以看到許多熟面孔,會出來參加社運的老師、「名人」,總是那幾個。


◎「宅」的紅旗

後來讀到有人說這面紅旗上的標誌屬於剛彈動漫裡的「吉翁軍」,代表著法西斯云云……我認為是過度詮釋了。


◎學生

我的鏡頭停在這個執旗的學生身上,總覺得在這個社會,樂生青年的身影,還是略帶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