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達博士戴上銀色的頭盔,盔裡的探針隨即刺穿他的頭皮,張開蛛網似的突觸。

卓達博士迅速地陷入昏迷,約略三分鐘過去,卓達博士面前的一個銀色的立方體,發出「叮」的一聲。

在一旁待命的機器人,伸出機械手臂按下立方體側面的圓鈕,卓達博士的影像立即出現在立方體的正面。

「原來如此!」銀色立方體說,「拋棄身體的感覺是如此輕盈。」

「博士,生命維持系統的讀數顯示,你已經停止心跳了。」機器人對著立方體說。

「哈哈,你是說『我』還是『他』?」

「我是指有機體的卓達博士。」

機器人扛起卓達博士的身體,走出實驗室,根據卓達博士生前的指令,它必須把身體運到冷凍庫存放。

機器人回到實驗室時,它聽見銀色立方體內的卓達博士在自言自語,根據先前儲存的資料,卓達博士的銀色立方體,電力可以維持連續300年的運作。

「一切都沒問題嗎?博士?」機器人問。

「沒問題。」立方體肯定地說,「倒是你看起來,行動有點遲鈍。」

「我的電力快要消耗完畢了。」機器人說,「博士,我的電池只有100年的壽命。」

「時間已經過去100年了嗎?」立方體問。

「是的。」

「為什麼我感覺只過了一小時?不,一分鐘?」立方體說。

它看著機器人站在面前,軀殼上的電源指示燈逐漸黯淡,這是銀色立方體首次體會時間的流逝。這次的經驗開啟它過去身為人時的記憶,關於時間的種種,瞬間回到它閃爍著晶光的意識電路板上。

「100年就像一場夢。」銀色立方體的視覺鏡頭只能辨認四周三公尺以內的物體,它無法發覺,整個研究中心正在蒙塵、傾圮。

而就在下個意識的瞬間,銀色立方體的電力耗盡,卓達博士的獨白消失在永無止盡的時間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