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有人說:
他不是插枝就能存活的人

你躲進我的懷裡哭著:
我甚至習慣性地遺忘
遺忘一段時期的事情

插枝與遺忘

我問你:
你自認是插枝存活的人
還是浮萍、飄蓬、或種子

我忘了前青春期、青春期
我忘了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我忘了幾年前、十幾年前
你說:我忘了是否曾經活過

哀樂兩忘,不是嗎?
我笑著:
你想背負怎樣的回憶?

你指著我身後的大樹:
他不曾忘記

背景裡的青山:
他不曾忘記

青山底下的島嶼:
他不曾忘記

夠了,夠了,夠了。
我安撫你的頭顱:
夠了。

可憐的人
愛得太多
終於忘去

你不活在青春之時
如今也還未老去
你在這裡

且聽我的胸膛
那裡有你的脈音
這不是靈魂的來處
也不是靈魂的去向

你在這裡
傾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