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觀賞鳳梨(鳳梨科),最近在網路論壇上很熱門。


#2:台灣萍蓬草(睡蓮科)


#3:台灣萍蓬草(睡蓮科)


#4:台灣萍蓬草(睡蓮科)


#5:終於開花的毬蘭(蘿藦科),從四盆一百的小苗種起,約四、五年了。可能是我給的環境太惡劣(?),一開始是種在樹洞裡,它自尋生路,爬滿了樹,也終於在今天看到花。(也可能我太常沒回這裡,開過花,也忽略了。)


#6:這裡的毬蘭是台灣原生種,花市裡也可以看到來自異國的毬蘭,花形十分特殊。


#7:毬蘭


#8:尚未綻放的毬蘭,花苞是胭脂紅的小星星。


#9:毬蘭


#10:洋紫荊(豆科)的樹蔭


#11:赫蕉(旅人蕉科)


#12:大鄧伯花(爵床科),常綠蔓性藤本,原產於孟加拉。


#13:前景的樹是無患子(無患子科),背景是黑板樹(夾竹桃科)。黑板樹又叫「象皮木」,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爪哇,出自夾竹桃科家族,枝葉分泌的白色乳汁有毒。


#14:蛙鳴水道——我把水生植物都種在這裡,坡地上則種滿各種野薑花(薑科)。夏天的晚上一片蛙鳴,所以命名為蛙鳴水道。


#15:從大鄧伯花的蔭棚往外望,右前方可以隱約看到台灣欒樹(無患子科)蒴果的紅色苞片。


#16:晨光中的雞屎藤(茜草科),中文名很「直接」的雞屎藤,揉搓葉子可以嗅到名副其實的氣味。它的英文名字叫「Chinese fevervine」,應該是指它具有驅風、鎮咳的藥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