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謝文華、林毅璋、林秀姿/台北報導〕(自由電子報,2008-9-25)

台北市政府9月1日至10月13日,以「總統府周邊進行國慶日工程」為由,不准民眾在博愛特區集會遊行,包括全國教師會請願活動、同志大遊行都被迫更改行程。

反集會遊行法聯盟發起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痛批北市政府濫權,把集會遊行法當工具,控制人民表達異議聲音的自由,儼然讓博愛特區回到戒嚴空間,頗有保護「長官」馬總統的味道。

台灣同志大遊行聯盟指出,國慶日不是突然發生,若9月起不能申請博愛特區集會,至少應1個月前公告,但北市府網站卻毫無訊息、也未發公文,單憑一紙行政命令,行政程序大有問題。

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對於管制博愛特區周邊區域的人民團體申請集會遊行一事,主要是因為配合國慶的相關工程佈置;至於天數的長短則是依照慣例。

市府:配合辦理

北市新工處表示,「國慶籌備大會」8月15日來函表示,希望市府在9月1日至10月13日止「暫停核准總統府周邊集會遊行」,市府是配合辦理。至於今年國慶籌備申請期間的確比往年來得長,往年大約是從9月10日以後才開始申請。

國慶籌備大會申請的範圍極大,西起廣州街、中華路,北至北門、忠孝東路,東至懷寧街、杭州南路,南至愛國東路、羅斯福路與南海路等部份路段。新工處解釋,教師會請願活動申請在教育部正前方的中山南路,屬於國慶籌備大會申請的範圍路段,因此無法核准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