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26

印象很深刻,那天我開車從新竹開往基隆,心情如同槁木死灰,我想我是一臉頹喪,車子開得很快(因為那台車性能不錯,陸上飛行器),經過龍潭收費站,不久就有一台警車跟了上來。下車,其中一個警察說:「你超速了你不知道嗎?」

我不想說話,儘量用肢體語言說:「知道。趕快給我罰單吧。」

我坐在高速公路旁的護欄,看著他們動作,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覺得自己變成一團低氣壓,短暫地籠罩在高速公路北上幾公里處,還準備向北行進。

這就是我記憶中斷腸的時刻之一。


◎990727

下午繞個路去「塘」看看(塘是一個小池塘的名字),先前種的蓮花苖已經長出一片,布袋蓮和大萍不用說。更讓我驚喜的是,大肚魚已經兒女成群了。前幾個禮拜,塘裏都是蝌蚪,我還以為他們死了。

看見兩個粉紅色的蓮花花苞,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綻放。但我不可能常常去看望,因為塘的所在地,是一個我現在會感到尷尬和害怕的地方。


◎990804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這是一篇日記體的小說?」

「你是說,這裏面的情感、生活、思想,都可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