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的窗口

彼時住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柵,那裡的環境很好,臨近政大校園(內有書店)、景美溪、貓空和市立動物園。不過,人就是這樣,離得愈近,愈缺乏衝動,最後去動物園的次數,也不超過五次罷。倒是遠在市區的建國假日花市,幾乎每兩週、三週,就會騎機車,穿過隧道,呼吸廢氣,一路殺過去,用塑膠花袋裝著大盆、小盆的植物,放在踏板、置物箱或把手,再一路殺回木柵。
◎初期的窗口,看得到的,好像有豬籠草、蔥蘭、火鶴、彩葉芋和芸香。

在這個窗口,我也付出不少園藝的學費,種死了一些盆栽。最主要的原因是北向的窗口,加上公寓間的距離很近,日照的環境十分惡劣,不是黯淡無光,就是中午直射的酷熱。最後,我幾乎都選觀葉植物來養了。


◎嗯……,可以看到火鶴、文竹、彩葉芋和芸香。


◎吊在花架下面的萊姆黃金葛。


◎彩葉芋。


◎彩葉芋、忘記名字的觀葉植物。這張看起來是後期的窗口了,幾乎都是耐蔭的觀葉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