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911.jpg
#1:三角葉西番蓮,在圖的右側,可以看到葉腋間的花苞。

10052910.jpg
#2:通泉草移植經週,適應小盆後又開花了,盆緣白色的物體是它的落花。根據林國承老師的《野草盆栽》一書,人工栽培可能多年生。我將通泉草和天胡荽合植。

10052909.jpg
#3:吊蘭和兔腳蕨

10052908.jpg
#4:文竹、山葡萄、和萬年草,我從家鄉國小的圍牆邊,挖了一些青苔,鋪在文竹的淺圓盆上,避免澆水時沖走介質。接近夏天,山葡萄的生長勢變強。

10052907.jpg
#5:萬年草,這處陽台只有上午八時以前,可以接收陽光的照射,其餘就是薄弱的散射光。萬年草看起來都有徒長的現象。

10052906.jpg
#6:海洋之星(花市名),又名虎耳草(葉片的形狀)、卡羅萊納過長沙。買回來後有些後悔,因為是水生植物,這裡的日照條件不適合。

10052905.jpg
#7:木製玩具(來自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幾度風雨,已經斷去一臂。

10052904.jpg
#8:菲律賓堇菜(不確定),已經結果。這種植物有時會開花,有時不開,在花苞裡直接結果。

10052903.jpg
#9:菲律賓堇菜(不確定)

10052902.jpg
#10:黃花酢漿草,這張照片是長出三出複葉(小葉倒心形)的樣子。下張是剛發芽時拍的,只有二枚子葉。

10052901.jpg
#11:黃花酢漿草,它們的母株(在河邊公園的花盆)葉片是紫紅色的,不知道這些以後會不會變紅?我查網路,植物的葉片呈現紅色,也可能是缺少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