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如果當下沒寫,隔了一段時間,衝動沒了,可能就無以為繼。我的部落格裡面,從前的文章裡面,有很多圖片放在 flickr,前些時 flickr 的圖被我刪除,許多文章就缺圖了。目前我的作法是一看到「歷史上的今天」有缺圖的文章,就標記作草稿,再置頂,希望有空就來修訂,但往往一放經月……

這篇【陽台花園】的照片分別是在6月7日和13日(昨天)拍的,趕快寫圖說,以免蒙塵。

10061401.jpg
#1:蘭花的角落。又買了一個花架擺蘭花,集中在陽台右側。

10061402.jpg
#2:吊蘭的角落,右邊有兔腳蕨的羽狀複葉,新葉是暗紅色的。

10061403.jpg
#3:為一些盆栽鋪上青苔,右下角可以看到我捏的「石子小盆」。

10061404.jpg
#4:這個陽台每天早上只有短短兩、三小時的直接日照。6月7日這回大概是我第一次早起拍這些植物,綠意還是在陽光底下最美。

10061405.jpg
#5:白鷺菅(水生植物),這個名字來自日本(山野草)吧。另一個名字是彷彿天外飛來的「希望之光」。

10061406.jpg
#6:左邊小藍花是「海洋之星」

10061407.jpg
#7:三角葉西番蓮的果實,最早開的花順利地結果了。

10061408.jpg
#8:三角葉西番蓮的花,葉腋同時著生二朵花,一前一後、此謝彼開。綠色的花冠是小家碧玉,壽命只有一天,花瓣就閉合了。

10061409.jpg
#9:這二朵花閉合後,轉成褐色,隨即掉落。沒有結果的可能了。

10061410.jpg
#10:右前是前幾天在建國花市買到的台灣胡麻花,前些時還曾特地上陽明山探望胡麻花,結果花都謝光了。這次是第一次在花市看到,就帶回家了,這盆要 NT$130。左邊則是移植到「石子小盆」的迷你文心蘭。

10061411.jpg
#11:我捏的齒鯨小盆,下顎有齒(如抹香鯨)、中空、背部開洞,準備用來種水生植物,目前想到的是田字草(因為草莖細長,連接著四片小葉,看起來像噴射出來的水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