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807.jpg
#1:十九公頃青青草原,平常日很少遊客,大部份的人一開始就走向旁邊的大草原,我們(我和咪咪)則是走相反方向的另一條路,先到生態池,再走山路蜿蜒而上。

這片草地是「桐花小徑」旁的草原。咪咪喜歡在草地上打滾,很容易就讓壁蝨上身。

11051806.jpg
#2:香山濕地是最近開發的遛狗路徑,這裡也有其也的遛狗人,但還算少,比較多的是單車客。

濕地的黃昏風景很美,沙洲上的草地、退潮留下的水漥、人的足跡、水鳥、種種,形成一種空曠卻餘溫的氣氛。很容易讓人放下白日的塵囂,感到釋然。

11051805.jpg
#3:通往紅樹林公園的陸橋

11051804.jpg
#4:新闢的水資源公園,還很少人知道這裡。我觀察,大概是附近的居民來這裡,和我一樣,遛狗。附近有許多流浪狗,成群結隊地,所以草叢中有很多壁蝨。

11051803.jpg
#5:咪咪喜歡趁人不在時,跳上彈簧床睡覺。為此我買了塑膠布製的「浴簾」鋪上,浴簾四角還壓上厚厚的「藝術家雜誌」。

每次開門,都可以看到床上留著「睡過的痕跡」,我罵過咪咪幾次,之後,牠就在我開門之前躲進浴室,見我沒反應才探頭走出來……

11051802.jpg
#6:有時候會把脫下來的衣服盤在咪咪頭上、身上作造型……

11051801.jpg
#7:最新的照片,上週為咪咪理毛,有的部份(例如胸口)還理得太短了。咪咪是一隻表情豐富的狗,出門玩和吃東西是牠比較開心的時刻,其他呆在房間的時間,就蠻無聊的(露出這種無聊的表情)。

野生的肉食性動物,像獅子、野狗,為了獵食,花了很多時間睡覺、休息,儲備狩獵的精力,也減少體力不必要的消耗;在家的狗、貓,也睡得很長,除了遺傳下來的天性,還有一部份,我覺得是因為無聊——牠們用睡覺來對抗/減少「醒覺的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