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atch

《巡邏驚很大》(The Watch,http://imdb.to/Q458MV)是一部成人趣味的電影,笑料不是那麼金凱瑞式的直接,對年輕的觀眾而言,甚至可能是沈悶的。

它令我想到班.史提勒的上部電影《愛上草食男》(Greenberg, http://imdb.to/aXnKbD ),二部電影都在呈現中年男性的處境,處理所謂中年危機,但在《巡邏驚很大》中,中年男子透過實現少年時代的夢想(打爆外星人),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夫婦、親子間的衝突,基本上是好萊塢提供給觀眾的另一部逃避現實之作。

比較有趣的是場景設定在中產階級的郊區小鎮,還有外星人選擇 Costco(大賣場) 作為侵略地球的前哨基地。電影或多或少諷諭了「後911」的美國社會,最後愛上「地球人生活方式」的外星人甚至融入這個社區,和同種族的外星人倒戈相向。

我覺得這裡外星人的轉變可以多加著墨,或許可以為這部笑鬧片增加一些弦外之音。

p.s.猜猜電影海報上的四位主角,誰是外星人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