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A2NTkwNjUxNTZeQTJeQWpwZ15BbWU3MDE2OTMxMTg@._V1._SY317_

《惡靈古堡》系列可能是最成功的電玩改編電影,好萊塢為了服務廣大的「電玩—電影」觀眾,這系列電影與電玩的界限也愈來愈模糊——不必再將人性深度注入電影角色,玩家/觀眾會自行投射,不必再考慮劇情,玩家/觀眾需要的是破關的快感……

坐在3D影廳的我,再次被聲光刺激所撼動,一開始的倒轉鏡頭段落像是作者對電玩電影的反省——只要一鍵就能重來。然後,我們義無反顧地投身其中。

這部電影加入了太多科幻的元素,每個元素都可以成為科幻作品的母題——記憶、複製人、異形、人工智慧,但這些我們(作者、觀眾、市場)熟悉的元素,本片都無意加以深究,浮光掠影地在電影中一閃而過。

最後我反倒有餘暇發現這部電影最精彩的部份,那就是配樂。連不熟悉電子音樂的我,也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