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0609.jpg
#1:「水火同源」位在公路的下方,附近有幾個山產的小賣店,賣店旁有僅容四、五輛小型車的停車場。這個掉漆褪色的「路線圖」就立在停車場邊緣。沿著公路下去,應該有新闢的大型停車場,但我們就停在這裡。

我的父親年輕時也曾畫過這類「看板」,他還曾畫過電影看板,非常神奇。

11060608.jpg
#2:水火同源,狀似自然,但還是掩不住人工斧鑿的痕跡,右下角「水火洞垃圾不要丟許願池」的噴漆刺眼。

11060607.jpg
#3:可燃的甲烷氣體從水中冒出,像是天然的瓦斯爐。這是非常神奇之一。

11060606.jpg
#4:附近已經闢成公園,設施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新。而樹是老的,新奇的「臘腸樹」(Sausage tree)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實物。以這些大樹為起點,我想像這個景點悠久的歷史。

11060605.jpg
#5:原產於熱帶非洲的臘腸樹(紫葳科,學名:Kigelia africana)蔚然成林,這是它初夏綻放的花。據說臘腸樹在夜間開花,由蝙蝠授粉,這是非常神奇之二。

11060604.jpg
#6:臘腸樹/吊瓜樹的蒴果,像巨大的馬鈴薯,像地瓜。比較像臘腸的,應該是「阿勃勒」的果實。事實上,阿勃勒的眾多別名裡(黃金雨、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臘腸樹也是其中之一。

11060603.jpg
#7:巨大的果實,看起來應該可以吃吧?

11060602.jpg
#8:有心人士在樹幹上綁了紙板,寫著:「我叫臘樹樹。果子可看不可吃。(麥各問)為什麼?(人家)我有毒。」

但網路上未見臘腸樹有毒的敘述,只說果肉很硬,不能吃;而種子是可以吃的,也有人使用果實作為啤酒的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