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源:http://maps.google.com

→1里

龍形附近,是異國的海洋——加勒比海、地中海、愛琴海,城市的人越過紅色的關渡橋,就回到圍牆裡的他鄉。

→2里

一邊是山,幽魂群居之地,一邊是河海交錯的渡口,人們乘船,在兩岸的燈火間來去。渾不知冰冷的骨骸就在身邊,長出芒草。

→3里

大貨車開得飛快,於是小客車、機車開始狂奔。生命以7、80公里的時速,固定在島嶼的西北端。

→4里

沒有人。
我招來潮水,送走夕陽
所有船上的孤單、候鳥的腳印
全部的風

→5里

午後,書店老闆在瞌睡。我買了一張書面紙、一支麥克筆。

報上統一編號,結帳之後,我說:「還要買膠帶。」

老闆帶我到書店後端,直笛旁邊是膠帶。

我買下一支中音直笛,隨口抱怨:「這麼貴啊……」

「嗯……」老闆遲鈍地解釋,「這種的比較好,國中生用的。」

「這裡是八里唯一的書店嗎?」(我喜歡和書店老闆聊天。)

「嗯……還有一家,不過書沒賣這麼多。」

「直笛不用統編,因為是自己要用的。」

「那膠帶(10元)送你好了。」

書店的左半部是咖啡吧檯,剛才老闆就坐在咖啡座上小憩。他送我二張粉紅色、影印的20元咖啡券。

→6里

星期一,舊時的村名(大崁、埤頭……)仍然留在路標的括號裡。

→7里

大學時代,幾次孤獨地穿過八里市區,到郊外的八仙樂園玩水。我深度近視,所以戴上有度數的蛙鏡,在水中,可以清楚地聽見混濁的、心跳的悶響。

→8里

回憶在回程的路上,感覺像是對海的眺望,沒有盡頭。
時速70公里,一邊是觀音山,一邊是淡水河。
我還騎著十年前的機車,對面是過去,這邊是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